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普通物理學甲下
General Physics (a)(2) 
開課學期
105-2 
授課對象
機械工程學系  
授課教師
趙治宇 
課號
Phys1007 
課程識別碼
202 101A2 
班次
09 
學分
3.0 
全/半年
全年 
必/選修
必帶 
上課時間
星期四6,7(13:20~15:10)星期五3,4(10:20~12:10) 
上課地點
普102共203 
備註
兼通識A7*。
限學號末二位除3餘2
總人數上限:60人 
Ceiba 課程網頁
http://ceiba.ntu.edu.tw/1052Phys1007_09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普通物理學 甲下

上課時間: Thursday 1:20 pm–3:10 pm; Friday 10:20 am–12:10 pm
上課地點: 普通102; 共同203

Instructor: Prof. Chih-Yu Chao (趙治宇教授)
Office: New Physics Building Room 418
Tel: 3366-5130; 3366-5197
E-mail: cychao@ntu.edu.tw
Office Hour: Tuesday 11:00 am–12:00 pm

Teaching Assistant: 江衍德、林冠伯、黃禺諦
Office: New Physics Building Room B121
Tel: 3366-5197
Office Hour: Monday, Tuesday & Wednesday 5:00pm-7:00pm
 

課程目標
授課重點
本課程每週上課四小時,上課強調基本觀念的理解與獨立的思考,並加重微積分的使用於複雜問題之計算,尤其在公式的推導過程中瞭解物理基本概念如何引入與應用。課本內容有四十五章,大致可分為力學、熱學、電磁學、近代物理四部份,我們將略過其中部份章節,因為同學在高中時已學過。講課會比高中更為深入,而微積分是基本的工具。
下學期從電學(Ch21)開始,進度大約是每週一至二章,內容包括磁學、光學與近代物理。此外我們也很重視習題的演練,每章教完都會有習題。課本以外的科學新知也會不定期補充以增加同學們對普物學習之興趣。
 
課程要求
Requirements: 期中考 60%; 期末心得報告40%
*期中考大致於期中考週之後2-3週舉行(整學期上到2/3時).
*期中考後上課方式以簡單重點lecture後,以交互討論的方式進行,每位同學有基本分數,上課表現則是有額外加分的鼓勵,期末考是以心得報告方式繳交(題目不拘).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待補 
參考書目
Textbooks:
Principles of Physics, by Halliday, Resnick, and Walker, 10th edition.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